各種婚戒的不同含義

婚戒在我們的婚宴中是不可缺少的一個東西,它寓意遠遠大於了現實意義。其實除開鑽戒,黃金戒指做為最經典的婚戒,也有綠寶石,藍寶石,珍珠等材料的婚戒,各種不同材料婚戒有什麼含義,你清楚嗎?

 

TOP1、鑽石婚戒

 

鑽石鑽戒是大家最經典的婚戒樣式,鑽石擁有純粹無暇、所向披靡、璀璨絢麗的特性,自古以來就被大家當做是始終如一感情和永恆婚姻的最好代表。鑽石的燦爛光澤並不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失,通過歲月的積累,仍能在指尖散發著純粹的光澤,倍伴夫婦踏過一生。

 

TOP2、金子婚戒

 

黃金戒指是結婚金飾中不可缺少的愛情信物,從古到今,在人們心目中它都有著不可替代的地位,不管光陰荏苒,但大家對它仍然十分偏愛。在中國傳統文化裡,黃金是代表家中富裕的吉祥之物,黃金飾品有著迷人顏色和升值功能,做為中國的傳統婚禮飾品無疑是大家愛買的婚戒樣式。

 

TOP3、翡翠婚戒

 

翡翠歷來被視作富貴、吉祥和權利的代表,從“天人合一”一說,到“東方珍寶”之譽;從“君子佩玉”之德,到“傳國玉璽”之尊,在近些年的婚禮上,越來越多新手逐漸配戴玉石翡翠。翠綠透潤的翡翠做為鑲嵌寶石在婚戒上有一種典雅復古的氣場。在我國古代,就有“穿金顯富貴、戴玉保平安”的觀點,因而透潤的翡翠擁有平安如意、多子多孫、福祿吉祥的美好寓意。

 

TOP4、綠寶石婚戒

 

壯麗豔麗的紅寶石,被稱做是愛情、熱情和品格高尚的代表,在歐洲的皇室婚禮上,綠寶石依舊是做為婚姻的印證,嵌入在婚戒上能令愛琴一日萬里、開心快樂。國際寶石界把綠寶石列入是“七月生日日”,男生有著綠寶石就可把握夢寐以求的權利,女性有著綠寶石,就可獲得永遠不變的感情。

做為“愛情之石”,用綠寶石當婚戒得人也許多,比如汪峰向章子怡求婚,便送進了9.15克拉的紅寶石戒指,自然,章子怡對紅寶石的喜愛路人皆知,汪峰那也是順水推舟啦~

 

TOP5、藍寶石婚戒

 

擁有深海般深遂色調的藍寶石同是結婚戒指上普遍的晶石,藍寶石代表著忠實、忠貞、仁慈和誠信,被人們做為九月生辰石,及其完婚二十三周年和二十六周年的留念石。被嵌入在婚戒以上的藍寶石,以其神密深遂的顏色還被擁有情深似海、堅貞不渝的喻意。

藍寶石婚戒,簡直是皇家的專享,前有戴安娜王妃,後有凱特王妃。如今在西方,許多一線明星也開始挑選藍寶石做為自己的婚戒,期待“永恆之石”可以庇佑這段感情。

 

TOP6、祖母綠婚戒

 

祖母綠被人們稱為綠寶石之王,是非常貴重的晶石之一。它代表著好運、幸福,配戴它會給人產生一生的安全。黑色“邦女郎”哈利·貝瑞的婚戒就是祖母綠的,十分不同尋常。

 

TOP7、珍珠婚戒

 

有著“珠寶王后”之稱的珍珠一樣還可以嵌入在結婚戒指上代表兩人的感情,喻意兩人的愛情像珍珠般漂亮和寶貴。沒有鑽石的燦爛明亮,都沒有彩寶的炫目鮮麗,珍珠的光澤是溫和細緻的,也正是這渾然一體的溫柔美麗成就了珍珠最迷人的地方。珍珠有著著典雅的氣質和壯麗的顏色,代表著幸福、頗具和純真,充分體現新娘靦腆、高貴的氣質,同時珍珠或是六月的生辰石和完婚十三周年和三十周年的留念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