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人公司陸續合理佈局,光伏產業變成新蛋糕

近日,埃斯頓在招待機構調研還稱,公司現階段關鍵的領域合理佈局包含鋰電池、光伏發電等新能源技術、車輛及汽車零部件、各種電焊焊接主要用途等。埃斯頓覺得,鋰電池和光伏發電等能源行業的智慧化的市場容量已經迅速擴大,預估將來2-3年之內仍會保持高速提高。

近三年來,全世界新增加光伏發電用戶量創新高,中國的光伏發電電腦裝機也展現上漲趨勢。CPIA資料顯示,2020年,全世界的光伏發電新增加電腦裝機銷售市場做到130GW,屬歷史時間新紀錄。光伏發電成本不斷降低、新興經濟體帶動、標杆電價現行政策宣佈發佈等利好消息頻出,在我國也逐漸變成全世界至關重要的光伏市場之一。

2013年,在我國太陽能發電總計裝機量僅為19.42GW,而截止到上年2021年已經提高到了306GW,提升3億千瓦的價位,持續7年位列全世界第一位,可以說發展趨勢快速。

中國光伏產業研究會材料表明,在碳達峰、碳排放交易”總體目標指引下,將來兩年,“十四五”期內,在我國光伏發電年平均新增加光伏發電裝機量或將在70GW-90GW中間,進一步預估,大概到2027年在我國太陽能發電領域總計用戶量很有可能在700GW-850GW中間,極大的市場的需求進一步提高,光伏產業變成機械人行業新的發展趨勢突破點。

在這裡大題材下,智慧型機械人陸續“殺進”光伏產業。

利元亨5000萬在江蘇成立新公司,6月7日,江蘇利元亨智慧裝備有限公司創立,業務範圍包含光伏發電機器設備及電子器件生產製造,利元亨100%持倉。類似的時間段裡,一家名叫瀚海智慧型機械人的公司持續進行由高瓴創業投資參投的數百萬A輪和A+輪股權融資,該公司給予從AMR(自主移動機械人)到智慧監控系統、立體式倉儲物流及其MES系統軟體等以內的整廠智慧倉儲解決方法,深耕細作光伏發電、鋰電池領域的需要情景。愈來愈多的機械人公司看上了“光伏發電”領域這一塊蛋糕,相繼進入……

新公司持續進入與此同時,包含新松、埃斯頓、埃夫特以內的知名機械人公司已經持續資金投入運用實踐活動。在實際運用中,中科新松多可複合型智慧型機械人為業界著名的光伏發電油墨印刷公司帶來了解決方法:根據多可複合型智慧型機械人X1商品與14KG機械手臂開發設計。根據配備導航地圖和機械手臂視覺識別系統機器設備,完成機器設備鑒別,部位校正,全自動進行金屬絲網鋼網拆換、擦金屬絲網鋼網、換料漿罐隨意特定每日任務。完成了深層視覺檢測系統、多種多樣工作服快換、鋼網相容、仿每人必備金屬絲網擦洗、路人干預物躲避、MES的智慧監控系統等作用。

現階段中科新松多可複合型智慧型機械人已經建立了光伏發電油墨印刷行業的大批量運用,只要使用員工經過對多可複合型智慧型機械人下達不一樣命令,智慧型機械人就能完成不一樣的實際操作,緩解了本來人力繁雜的工作中。與此同時,多可複合型設備還可完成生產線實際操作可紀錄、追朔、可遠端控制發放每日任務,步驟資料量化分析等作用,防止了人工控制造成的人為因素錯誤操作,大幅度減少了生產流水線的管理成本與人工成本。

除開機械手臂的運用,AMR在光伏產業也激發著至關重要的功效。在我國某著名光伏公司生產流水線,斯坦德機械人資金投入63台AMR,取得成功取代了90名專業技術人員,合理保持了工藝流程件運送、左右料的自動化技術,平穩運作後完成了100%替代人力運送,減少了單晶矽片爆出導致原材料受損的概率,再加上全數位化的設備維護計畫方案提升施工現場管理,減少產品成本,提升生產能力及安全係數。

除開在光伏發電機器設備生產加工製作層面充分發揮,一些常用於光伏發電的智慧型機械人也逐步產生產業化的領域。

隨著著要求的提升和技術性的發展,太陽能電池板智慧化掃地機械人慢慢成為了一個完善的領域,持續發生年銷售額和資產總額均在10億美元以上的知名公司,由此可見的將來裡,太陽能電池板智慧化掃地機械人運用的標準會日益擴張,而辦公環境會日益紛繁複雜,太陽能電池板智慧化掃地機械人的動態、適應能力、負荷工作能力都是在不斷提升,太陽能電池板智慧化掃地機械人智慧化系統也在向新型材料、雲伺服器技術性、人工智慧技術三層面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