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人的情趣用品!古代人原先那麼騷

《孟子告子上》有星:食,色,性也。由此可見聖賢應對男孩和女孩雲雨之事,亦敢作敢當,豁然開朗。今日就從古物的視角,給各位講一講古人的情趣用具。

 

春宮圖

 

美國影片《性書大亨》敘述了一部色情雜誌的創刊全過程,並呼喊:人民應當有粗俗的權利。美國佬自覺得這也是多麼的大的發展,可事實上,淫穢圖片這類物品,在中國早已有之。

《漢書》:“坐畫屋為男女裸交接,置酒請諸父姊妹飲,令仰望畫。”

這應該是在我國春宮圖的最初記述之一。而唐朝藝術家周昉的《春宵秘戲圖》,也是傳奇世界佳作。

 

緬鈴

 

這物流傳來源於緬甸,故得此名。這物結構並不繁雜——狀若豇豆,中空,內有鋼珠。功能與今之情趣跳蛋一樣。

就其歷史時間記述,《金瓶梅》中寫到:西門慶曰:這東西喚作做勉鈴,南方地區緬甸國出去的。好的也值四五兩銀兩。先把它放進爐內,隨後做事,妙趣橫生。

 

鎖陽

 

《中國植物志》記述:鎖陽,鎖陽科、鎖陽屬一年生植物肉質地生存草本植物,無胡蘿蔔素,整株棕紅色…莖圓柱型,站立、深褐色…這物的使用方法,我覺得只要是略知一二房內之事的人,都不會太難猜到。

例如元朝陶宗儀便說的十分立即:《輟耕錄》記述:其形絕類男陰,名曰鎖陽,即肉坦然這類。或謂裡婦之淫者就合之,一得陰之氣,勃然怒長。

而除“鎖陽”外,另有一種名叫蓯蓉的綠色植物,也會有同樣功能——明代《五雜組”物部三》記述:“蓯蓉瑩潤如肉,塞外無夫之婦時就地淫之。”這句話說的就是蓯蓉,極像男性陰莖增長,一些小寡婦在野外碰到它,現場便脫了褲子坐上來手淫。

 

角先生

 

若說“鎖陽”是物寶天華。那麼“角先生”就可謂是地靈人傑了。角先生雖比不上鎖陽那樣渾然一體,卻空出了一些別具匠心的精美:流傳這物品種繁多,有帶龜棱的,有上刻外螺紋的;甚至有,空心可加水升溫。

《肉蒲團》第十五回寫到:“…是個巨大的角先生,灌了一肚開水,塞將進來”。

清《林蘭香小說》亦提這物:……角先生之制尤其工妙,聞買議者或老媼或幼尼”,買賣倒昌盛得很,一些老太太和小尼姑居然是這物的摯愛用家。

 

匯總

 

實際上很多古時候情趣用具的創造發明,並不是是古代人對外開放的主要表現,乃為社會發展束縛的主要表現。例如春宮圖,就因爸爸媽媽恥于聊性,而用以性啟蒙教材內容。“鎖陽”,“角先生”等物,也是“不可再嫁,不可再婚”等性忌諱的衍生產品。

孔子《禮記》有星:“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

正因如此,聖賢看待性這件事情,實際上比一般人豁達大度的多,這也是大家該多多的學習培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