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小聚會,請收下這一份美食食單

一個人準備一桌飯菜並不容易,但只要做好了,看見客人們吃得如願以償的神情,就會感覺一切都是值得的。沒有比親自為朋友提前準備好吃的食物,更容易呈現招待之心了。即便是餐廳廚房小白,也總有適合自己製作出來的到會小食由於「美味」並不等於繁雜。而如果你廚藝精湛,就一定要趁聚會活動之時在顧客眼前露一手,意外驚喜與讚美是你作為勤勞的聚會活動主人家理當享受的。因此,大家安排了一組聚會活動菜譜,這個假期,邀請朋友來家裡做客吧。

 

青檸檬優酪乳油蝦盅

 

食物

餛飩皮…12張
蝦…12只
混和水果沙拉葉…70克
青檸檬…1只
優酪乳油*…60克
鹽、辣椒面、黑胡椒…適當
純蜂蜜…適當
無鹽黃油…30克

 

作法

①無鹽黃油用微波爐加熱溶化,將餛飩皮分攤在蛋糕模具上,均勻地刷過融化的無鹽黃油,撒些許鹽調料。
②小烤箱180℃,把餛飩皮放進大小合適的磨具,調節好想的形態後,放進烤箱烤至金黃色後取出來,約需3min。
③蝦去頭削皮,用辣椒面、黑胡椒和鹽調料,放進烤箱烤牽制5min。(蝦腦也可以一同放進,最終能作裝飾設計。)
④優酪乳油添加青檸檬皮碎、鹽和純蜂蜜調料,及與水果沙拉葉混合後,填寫定形的餛飩皮中,再倒入烤好的蝦,最終與切割成角的青檸檬一同裝盤就可以。享受時需根據需要擠進青檸汁。

TIPS:
優酪乳油(sourcream):優酪乳油是一種含有脂肪的乳製品,由鮮奶油和一些乳酸菌發酵成的。由於釀酒過程裡的乳酸菌飲料和酸的味道,因此被命名為優酪乳油。味兒清爽帶酸,能夠增加在菜肴中增加口味,還可以與水果混和服用。

 

白醬培根肉千層面卷

 

食物

西蘭花慕斯蛋糕擀面皮…12張
小麥麵粉…40克
無鹽黃油…40克
牛乳…500mL
培根肉…150克
圓蔥…1個
菌類…400克
食用橄欖油…適當
草豆蔻粉…適當
鹽、白胡椒、黑胡椒…適當
馬蘇里拉芝士碎…50克

 

作法

①將慕斯蛋糕擀面皮放進涼水侵泡約10min至變松(泡浸前先將擀面皮一張張分離,避免吸濕後黏連),撈起來控幹,用廚房用紙吸掉多餘水份。
②制做白醬:
a.將無鹽黃油用中火溶化,撒進小麥麵粉,煸炒10min,至小麥麵粉變熟後盛出來預留。
b.牛奶中添加草豆蔻粉、白胡椒和鹽調料,用鍋子加溫至燒開。期間用打蛋機邊混合邊添加炒好的小麥麵粉,在料汁變粘稠前,不必終止拌和,避免造成麵粉團。獲得要想的質地後,玄火預留。
③制做包餡:
a.將培根肉切割成1公分厚為的小塊,圓蔥和菌類剁碎。
b.炒菜鍋中倒進食用橄欖油,燒開後放入培根肉,走紅煎至培根肉冒油後,放進圓蔥煸炒,調到文火,當圓蔥變熟全透明後,添加菌類碎,再度走紅煸炒3min至菌類變熟,添加鹽和黑胡椒調料。
④將包餡與一半的白醬混和,取適量填餡放到千層面皮上,從一端翻卷。
⑤待慕斯蛋糕擀面皮所有卷之後,整齊地碼在烤盤裡,將剩下來的白醬均勻地淋在表層,最終上灑馬蘇里拉芝士碎。
⑥小烤箱至180℃,將千層面卷放到電烤箱中上層,烤制至乳酪溶化並變成金黃才行。

 

百里香奶皇醬配蜜餞黑樹莓

 

食物

牛乳…500mL
雞蛋黃…100克
糖…115克
低筋粉…80克
香草莢…1/2根
柳丁皮…1/2個
鹽…1克
無鹽黃油…25克
黑樹莓…50克
白朗姆酒…20mL
瑪莉曲奇餅乾…50克
野莓(裝飾設計用)、香薄荷…適當
柳丁皮碎、奶油霜…適當

 

作法

①制做百里香奶幹黃醬:
a.割開香草莢,將香草籽刮出放進牛奶中,香草莢與柳丁皮也一同放進,升溫至燒開後迅速玄火,蓋上蓋,泡浸10~15min,使香味充足進到牛乳。
b.過慮牛乳,取下香草莢和柳丁皮,再度加熱牛奶。
c.取100克鹽與低筋粉充足混和,添加蛋黃打發至泛白。(能防止與純牛奶混和不勻,造成小麵粉團。)倒進一半加溫完的牛乳,充足混合後,再所有倒回另一半牛奶中,中高火加溫至燒開,期間需持續拌和。
D.獲得理想化的質地後玄火,倒進開放式便當器皿,緊靠表層蓋上一層保鮮袋,放入冰箱製冷。
②將15克鹽、黑樹莓和白朗姆酒混和,醃制約10min。
③瑪莉曲奇餅乾掰碎後放入杯內,倒進製冷的百里香奶幹黃醬,放進一層蜜餞黑樹莓,再澆上一層百里香奶幹黃醬,放進水果和香薄荷裝飾設計,撒上一層柳丁皮碎,最後用奶油霜裝飾設計。

 

柚子金湯力

 

食物

杜松子酒…45mL
湯力水…90mL
柚子汁…30mL
迷迭香…1枝
柚子片…1片

 

作法

①將柚子汁與杜松子酒混和,倒進配有冰塊兒的杯裡。
②慢慢倒進湯力水,用調酒師棒略微混和,過多拌和會影響到湯力水的出泡口味。
③放進迷迭香,並插上去柚子片裝飾設計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