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珠菌性陰道炎的預防

“醫師,我又來了,下邊一癢,就明白黃麴黴菌開始了,為何又復發了呢?為什麼反復都不好呢?為何?為何?”

念珠菌性陰道炎並不是重病,但是一病發很“要人命”,為什麼要人命,由於“癢癢癢!癢得撓心撓肺、癢得心神不安”。

念珠菌性陰道炎又被稱為外陰陰道假絲酵母菌病,典型性體現為:凝乳狀或是豆渣樣白帶,伴外陰陰道顯著發癢,乃至灼燒感,能用奇癢無比來形容了。在顯微鏡下由此可見芽生孢子及假菌絲而診斷,沒發病初期它寄生在女性陰道,當所在自然環境更改之後就會瘋狂生長而造成大家患念珠菌性陰道炎。據調查,約3/4的女性朋友在其一生中至少會產生一次陰道內念珠菌感柒。

很多女性朋友要問:即然那麼多女士都帶著它,為什麼有的人從來不病發,有的人卻反復呢?

 

念珠菌性陰道炎的致病因素

 

一般來說,它跟下列要素很有可能相關:

-雌激素水準提高:排卵日、月經前期但是雌性激素的尖峰時刻,還是很容易復發2個時間段。此外,一部分應用短期避孕藥的病人可能會很容易發生念珠菌性陰道炎;

-抗生素使用:有一些人愛打一聲打噴嚏,立刻抗菌素進肚,因此,藥物濫用會使女性陰道腸道菌群失調,造成病原菌生長發育;

-性生活:性生活時未搞好日常保潔,或是宿舍床不安全衛生等,甚至已經生病的人們在治療中或者沒有治好的情形下過夫妻生活而造成發作;

-糖尿病患者:血糖高情況,人體免疫力降低,女性陰道酸值提高,非常容易促使假絲酵母菌生長發育;

-自身免疫病:應用自身免疫病的藥物或是患肝炎病毒等促使人體免疫力下降,造成假絲酵母菌生長發育。

留意!留意!留意!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醫師,我自己的無需驗白帶啦,一看就知道是念珠菌,我知道的,我的下面一癢,肯定就是它發作了。”

一切別太毫無疑問,念珠菌性陰道炎可能會有“助演特邀嘉賓”。

有時,念珠菌會攜手並肩細菌性陰道炎等其它病原菌連袂演出,這時分泌物不僅“渣”,它也“綠”,只純粹對於念珠菌服藥,就不可以遮蓋別的病原菌,功效則較差。因此,依據以往病歷為自己下念珠菌性陰道炎臨床診斷,然後去藥店買藥並不一定可靠,建議還是能檢查的時候依據分泌物結論再醫治。要是自己塞了藥又不見好,請斷藥最少3天左右再就醫,以防藥品影響檢驗結果白跑一趟噢!

 

陰道炎症醫治,婦科體檢不可或缺

 

在念珠菌的檢查方式上,最典型的念珠菌,醫師一眼就能認出。診斷的金標準是醫生取了分必物即分泌物放到光學顯微鏡下來查到的小絲絲的念珠菌。針對反反復複的,醫生都會需要做「念珠菌塑造+藥敏試驗」,一起來看看念珠菌是何許人也,是否最常見乳白色念珠菌,及其依據藥敏結果來指導服藥。

 

用藥原則

 

“醫師,我不太喜歡部分栓劑,幫我開點藥口服藥物吧,要不給我掛點滴吧。”

大夥兒應遵循用藥原則:能局部用藥也不內服,能內服也不靜脈血管。而針對假絲酵母菌的陰道炎症,局部用藥優異於內服,針對局部用藥實際效果較差或者反復性的,可以使用內服服藥,而靜脈血管全身上下服藥一般要不得。

針對局部用藥及內服這兩種方式從長期而言治療率類似,但短期內緩解症狀上,陰道栓劑速度會略快過口服藥。針對月經將要月經來潮、或不喜歡自己塗藥的女性朋友,口服藥物都是穩穩的挑選。

對於一些一年復發四次及以上,乃至每一次月經都發作,再乃至“只需沒休息好”便會復發“倒楣鬼兒”,則應該根據“塑造+藥敏試驗”得到的結果來用敏感藥品,且需要鞏固治療不斷6個月時間。

 

愛人要不要一起治?

 

一般沒把念珠菌性陰道炎做為性傳染疾病,那如果男士出現病症(燒痛、疹子等),或縱欲過度引起復發,可以選擇性夥伴一起醫治。僅僅只是單純感柒,性夥伴是不用與此同時的治療,可是切記:藥物治療期內不同房,用安全套更不可喔!

 

念珠菌性陰道炎預防

 

病症關鍵在於防止,要想念珠菌君滾出去,只靠醫治還遠遠不夠,我們得合理的防止。

 

1.不宜亂用藥水沖洗陰道

有的患者覺得藥水沖洗陰道能夠減少病菌,防止感染。實際上,陰道內有自已的正常菌群。沖洗陰道,在所難免破壞陰道內自已的酸鹼性標準,導致腸道菌群失調,最後引起或加重細菌性陰炎。

 

2.過多臨睡前、排便後用溫水清洗外陰及肛門周圍

如果需要,還可以在淋浴間時要寶寶香皂擦抹後清理私處(不用清理陰道內)。

 

3.噓噓後擦洗不合理生理期留意清理,勤換衛生巾

如果有條件時,可一天多次用溫水清理私處,維持外陰清潔幹躁。

 

4.常常衣著緊身的化學纖維內衣褲平常穿純棉舒適的棉質內褲,不用應用衛生巾

衛生巾是病菌生長培養液,不利於維持私處幹躁。除非是排卵期分泌物太多,平常最好不要應用衛生巾。勤換內褲,使用過的內衣褲、盆及純棉毛巾均要用熱水燙洗或是所有拆換一遍。

 

5.留意小寶寶的環境衛生,避免交叉感染

父母需要注意小寶寶的環境衛生,寶寶衣服要綿軟、比較寬鬆、舒服。幼兒的澡盆、純棉毛巾等要專人專用,防止與家長互相污染。不然寶寶也會得念珠菌性陰道炎的喔。

總而言之,黴菌陰道炎不恐怖,更不丟人,有病症時一定要去正規醫院開展相應檢查後,由醫師依據檢驗結果開展目的性醫治。不要自己隨意服藥,或者瞎買女性洗液清洗。最終祝願大家搞好合理的防止,若出現念珠菌感柒立即去醫院就診,讓念珠菌君滾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