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柔巾產品品質調研

綿柔巾商品因其具備不錯的吸水性.親膚性.不容易掉屑等優勢,日漸變成了顧客日常日常生活的必須品,尤其是對我那樣的懶人而言,用綿柔巾潔面就無需擰毛巾啦!

伴隨著我國強制性標準GB/T40276-2021《柔巾》已於2021年5月21日宣佈公佈,並將於2021年12月1日宣佈執行,綿柔巾領域將有希望邁入統一標準的品質監管規範。

為了更好地深入瞭解綿柔巾商品的品質狀況,給顧客給予科學規範的消費引導,此次綿柔巾商品調研關鍵從顧客問卷調查和產品品質2個層面進行。顧客調查問卷關鍵關心顧客挑選綿柔巾的緣故.應用的知名品牌及其在購買綿柔巾時考慮到的原因等;此次調研普遍徵詢了公司.業界權威專家和協力廠商檢測組織等的建議,以規範GB/T40276-2021《柔巾》(下邊通稱《柔巾》).GB/T18885-2020《生態紡織品技術要求》(下邊通稱《生態紡織品技術要求》)為基本,制訂產品品質調研指標值,包含綿柔巾的材料.外型品質.安全係數.性能指標等。此次關鍵以在包裝設計或電子商務平臺的市場銷售網頁頁面上聲稱材料為全棉的綿柔巾商品為調查對象。

 

顧客調查問卷

 

此次消費調查問卷共取回273份有效的問卷調查。調研資料顯示,有關顧客採用綿柔巾的緣故,70.7%的顧客覺得純棉毛巾非常容易滋長病菌,60.4%的顧客覺得其主要用途和衛生紙.棉柔巾.化妝棉比較廣,而54.6%的顧客覺得手感綿軟,用起來舒適且不損肌膚。

平常較多顧客購買的綿柔巾知名品牌是全棉時代.心相印抽紙和潔麗雅,佔有率各自為75.8%,32.2%和31.5%。

在購買綿柔巾時,85%的顧客會關心材料是不是為全棉,會考慮到綿柔巾有機化學安全係數和工藝性能的顧客佔有率各自為75%和71%。

 

產品品質調研

 

此次品質調研從綿柔巾的材料.外型品質.安全係數.性能指標等指標值進行,詳細情況如下所示:

1.此次調研發覺,在安全係數(pH值.增白劑.室內甲醛.鉛.砷.汞.鎘)層面,綿柔巾領域總體主要表現非常好,基本上能達到將要執行的《柔巾》規範規定,也合乎《生態紡織品技術要求》的有關規範規定;

2.根據試驗室檢驗及深層次行業調研發覺,有一部分綿柔巾公司在包裝設計或電子商務平臺市場銷售網頁頁面上聲稱綿柔巾材料為全棉,但其真正材料為粘纖,與商品聲稱不符合;

3.在綿柔巾總數層面,經調查發覺,領域內有一部分綿柔巾總數不夠,評測內裝量低於聲稱的總數,缺乏的總數從2張(片/抽)到20張(片/抽)不一;

4.此次品質調研的綿柔巾試品中有8款樣本均達到此次調研的材料.外型品質.安全係數.性能指標等品質領域的相應規定,知名品牌各自為全棉時代.棉上.嚴選.簡柔.三利.邦怡.中順潔柔.名創優品。在其中:

(1)邦怡.簡柔和嚴選知名品牌試品的吸水能力主要表現不錯,消化吸收時間較短,吸水流量比較大;

(2)中順潔柔.嚴選和邦怡知名品牌試品應用時肌膚的手感更強,舒適感較高,柔韌度發揮出色;

(3)三利.簡柔和棉上知名品牌試品的縱.橫著最少破裂超強力主要表現非凡,在濕區情況下採用的抗牽扯工作能力更強;

(4)簡柔.全棉時代和棉上知名品牌試品企業總面積品質離散係數相對性較小,說明其薄厚更加勻稱,遮瑕膏推薦應用的體會更加舒服。

 

消費提醒

 

為了更好地安全健康考慮到,顧客在購買和應用綿柔巾商品時必須留意以下幾個方面:

1.水刺無紡布或纖維材料不一定相當於全棉

纖維材料包含亞麻纖維.亞麻纖維.竹炭纖維等。水刺無紡布是將低壓細微流水噴湧到一層或兩層化學纖維在網上,使人造纖維互相纏結在一起,進而使纖網得到結構加固而具有一定超強力的紡織物。因而,僅標誌為水刺無紡布或纖維材料材料,大家難以分辨按照材料是啥,水刺無紡布或纖維材料不一定相當於全棉。

2.留意查詢商品材料標誌與市場銷售網頁頁面的聲稱,依據自身的需要挑選適合材料的綿柔巾商品

3.綿柔巾應用後應扔進垃圾箱,切勿扔進坐便器以防導致阻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