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衛生常識

女性外生殖器褶皺比較多,很易藏汙,且陰口接近肛門口,非常容易環境污染陰道內,因此女士要定期維持私密處清潔。如可以做到以下幾個方面,定可以減少感柒。

 

1.勤洗勤換

培養勤洗外陰和勤換內褲的良好的習慣,一般1—2天洗換一次,清洗外陰以淋浴間不錯。

 

2.高度重視老公環境衛生

有資料顯示,女士生殖系統感染的主要原因絕大部分是來自於男士(性夥伴),因此男士除平常勤洗勤換外,在每一次同床前需清洗外陰。故女士除自身勤換女性護理液勤洗外,更應當監管好老公,並“嚴格監督”,防止感柒。

 

3.夫妻生活適當

月生理期應儘量避免同床,生完孩子、小產(刮宮術)後及婦科微創手術後等生殖系統免疫力下降時,1—2個月內要嚴禁同床。夫妻生活一般青年每星期1—2次最合適。

 

4.發現的問題儘早查驗

教給大家一個防止感染的主要基本常識:女士女性分泌物(分泌物)正常情況下時該是少量、純白色的、稀薄、無味,月經前後左右及中後期(排卵日)2—3天內量較多見正常情況。不然若發現量增加、色發黃、變質稠、異味重時需及時婦科體檢,這時很有可能只是患有陰道炎症或宮頸炎症,短時間就可以治好。如不到位檢查及醫治,陰道炎症再上行感染,可能就會迅速感柒孑宮、雙側輸卵管、子宮卵巢等成為慢性盆腔炎。

 

5.留意夫妻間互相污染

老公患前列腺炎症等生殖道炎症時,要儘量避免同床或同床時用避孕套,直到治好,以防互相感柒。不然夫妻彼此之間的生殖道炎症始終無法治好,自然更應儘量避免婚後出軌觸碰。

 

6.夫妻順治

盆腔炎病人,其另一半基本都存有生殖道炎症,一部分男士自己沒一切感染的症狀,但檢查的時候發覺發炎非常嚴重,故只治女性不管男性肯定是不行的。那也是盆腔炎常常進行性加重而難以根治的原因之一。